美媒:拜登得88张选举人票 特朗普63张

根据美国媒体预测,特朗普目前取得63张选举人票,拜登取得88张。(法新社)
根据美国媒体预测,特朗普目前取得63张选举人票,拜登取得88张。(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选举的初步计票结果陆续公布,但最终成绩还需要等上一段时间。

法新社报道,美国媒体的预测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看势会拿下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密西西比州、俄克拉荷马州、田纳西州和西弗吉尼亚州,这八个州都是特朗普在2016年赢得的州属。

拜登赢得的州属包括他的家乡特拉华州、康涅狄格州、马里兰州、伊利诺伊州、马萨诸塞州、罗德岛州、佛蒙特州、弗吉尼亚州和新泽西州,加上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3张选举人票。这些州属也是希拉莉在2016年拿下的州属。

到目前为止,拜登获得88张选举人票,特朗普则获得63张选举人票。观察人士预计,本届选举最终鹿死谁手仍然取决于少数几个关键战场州的成绩。

美国总统由选举人团选举产生,并非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代表全美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选举人团由538个选举人组成,特朗普和拜登必须获得至少270张选举人票才有望入主白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