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各州接受邮递选票限期不同 最迟11月23日才“截票”

多个州采取较宽松的安排,只要邮戳日期早于11月3日,即使未能及时送抵,仍会接受选票。(法新社)
多个州采取较宽松的安排,只要邮戳日期早于11月3日,即使未能及时送抵,仍会接受选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届美国大选其中一个特点,是邮寄选票数量因冠病疫情影响而大增,多个州因应物流考虑,均允许在11月3日投票日后,继续接收及点算已盖大选日前邮戳的邮寄选票,最迟的华盛顿州直至11月23日才真正“截票”。这导致一旦双方在个别州得票非常接近,选举结果可能需时数日甚至数周才尘埃落定。

美国各地的点票安排由州政府自行决定,不少要求所有邮寄选票在11月3日或以前送抵选举部门,否则即使信件早已寄出,也不会点算该些选票。然而也有多个州采取较宽松的安排,只要邮戳日期早于11月3日,即使未能及时送抵,仍会接受选票。

延迟截票日期的州包括部分选情激烈的州,例如俄亥俄州最晚在11月13日仍会接收邮寄选票,并会在11月28日公布大选日后收集的选票结果,比大选日晚了10天。北卡罗来纳州的“截票”日期也是11月12日,单是这两个州已牵涉33张选举人票。一旦届时选情极度激烈,需依靠最后一批邮寄选票分出胜负,人们便可能要到11月中甚至11月底才知道谁主白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