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前英大使期望结果明确 否则势掀法律战

英国前驻美国大使达罗赫认为,特朗普和拜登若要诉诸法律,将打击美国的民主形象。(纽约时报)
英国前驻美国大使达罗赫认为,特朗普和拜登若要诉诸法律,将打击美国的民主形象。(纽约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大选结果陆续出炉,外界担心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对手拜登,会因结果太接近而掀起法律战,令社会局势进一步不稳。英国前驻美国大使达罗赫(Kim Darroch)受访时表示,特朗普与拜登双方已派出律师,在各摇摆州准备采取行动。他希望可得出明显的结果,否则会导致非常坏的结局。

达罗赫接受英国天空新闻台节目“America Decides”访问,谈到美国大选结果要诉诸法律的可能性。他表示,如果结果非常接近,如在上届2016年大选,威斯康辛、密歇根与宾夕凡尼亚三个摇摆州的普选票,特朗普只比当时对手希拉莉多约7.7万张选票,得票率相差不足一个百分点,那就有可能要闹上法庭。

达罗赫指出:“双方都有律师大军在所有摇摆州,准备好随时在结果出现争议时采取行动,我觉得那非常有可能发生。”

他认为,如果一些共和党州一早落入民主党手中,那未必会出现法律问题。他表示,若要诉诸法律,将打击美国的民主形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