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选举 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连任

78岁的麦康奈尔成为参院史上任期最久的共和党领袖。(法新社)
78岁的麦康奈尔成为参院史上任期最久的共和党领袖。(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本届大选成功连任,得票较对手多约20万票,赢得第七个、为期六年的参议员任期。

78岁的麦康奈尔击败民主党对手麦克格拉斯,成为参院史上任期最久的共和党领袖。被打败的麦克格拉斯并非职业政客,她本身是退役空军机师,以门外汉身份挑战麦康奈尔,得票不足40%。

作为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山庄的最高层盟友,麦康奈尔在特朗普先前因“通俄”丑闻调查遭弹劾时,率领参院共和党人保卫特朗普。他也与特朗普合作推动税改、精心安排超过200场的司法官任命审查会,包括日前备受瞩目的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巴雷特通过审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