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民调又错了吗?

从目前的开票结果来看,大选选情比民调预测的胶着得多。(法新社)
从目前的开票结果来看,大选选情比民调预测的胶着得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各州选举结果正逐渐出炉,未来四年谁主白宫,还未能下定论。

然而,从目前的开票结果来看,大选选情比民调预测的胶着得多。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选前民调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一度在全国有接近10%的领先优势,在多个关键摇摆州都占优。但如今看来,对民主党人来说,目前的开票情况并不如民调显示的那么乐观。尤其关键的是,总统特朗普在非裔和拉美裔选民中的支持率比民调中要高。

BBC美洲分社社长丹纳赫(Paul Danahar)表示,即便特朗普最终输掉大选,这场大选都比民调显示的紧绷得多,预测模型又再一次无法准确琢磨美国很大一部分人的意向。

2016年大选出现了“害羞的特朗普选民”现象。出于种种原因,特朗普支持者没向民调工作者袒露真实的投票倾向,导致民调与实际投票结果存有误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