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府关注马印航空2600多人遭裁退

马来西亚廉价航空公司马印航空(Malindo)本月已经裁退超过2600人,引起马国政府关注。(档案照)
马来西亚廉价航空公司马印航空(Malindo)本月已经裁退超过2600人,引起马国政府关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廉价航空公司马印航空(Malindo)本月已经裁退超过2600人,引起马国政府关注。人力资源部长沙拉瓦南表示,当局关注马印航空职员的失业问题,并将确保他们透过就业保险计划获得援助金。

沙拉瓦南今天(11月4日)发布声明表示,马印航空11月1日以来已裁退2647人,其中1861是直接裁退,347人接受公司的自愿离职计划,还有439人则放一年的无薪假。

他说,人力资源部非常关注航空业职员面临失业的问题,因为航空业是受冠病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他预计航空业要到2023年才能复苏,这迫使航空业者决定裁员以避免蒙受更大损失。

沙拉瓦南表示,人力部及旗下机构和马印航空高层昨天(11月3日)召开会议,确保受影响的雇员权益提供适当帮助。他说,除了雇主提供的赔偿外,人力部也将确保受影响的雇员通过就业保险计划领取失业援助金,社会保险机构也将协助他们找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