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爆炸事件 三人丧生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富汗警方周六(7日)说,首都喀布尔发生爆炸事件,导致一名前阿富汗电视节目主持人和另外两名民众丧生。

据法新社报道,警方发言人说,前电视节目主持人西亚瓦什(Yama Siawash)的车上装有炸弹,炸弹于他的住所附近爆炸,导致其死亡。西亚瓦什最近加入阿富汗中央银行担任顾问,他之前是著名的政治和时事节目主持人。

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声称是袭击者,但许多知名人士,包括记者、神职人员、政治家和维权人士,在喀布尔和其他城市的有针对性袭击中被杀害。西亚瓦什的死亡立即引起阿富汗高级官员的谴责。

领导全国和解高级理事会的阿富汗政府前最高行政长官阿卜杜拉(Abdullah Abdullah)在声明中说:“将记者作为目标是针对言论自由,西亚瓦什的死亡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损失。”“这是无法令人原谅和忘记的犯罪。”

喀布尔大学周一发生袭击事件,武装分子进入该所大学开枪,导致22人死亡,其中多数为学生。伊斯兰组织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