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女权主义者和性少数者“自豪大游行”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女权主义者、性少数者和年轻学生联合举行了一场“自豪大游行”,要求争取平等权利。

路透社报道,曼谷夜生活街区周六(7日)聚集了超过1000名男女同性恋者、双性恋者和跨性别者(LGBT),他们的打扮和喜欢穿黑色衣服的年轻学生形成强烈对比。

参加游行的群体各有不同诉求,他们提出的议题包括安全堕胎、性工作合法化以及跨性别“不是不正常人”等。

26岁的瓦艾辛坦说:“我们认为真正的民主,就是让泰国人民享有平等的权利,这是先决条件。”

一名性工作者维权人士说:“性工作不是罪行,性工作者也有人权。”

游行者把一条数百米长的彩虹布条覆盖在公路上,一群高中生在人群里表演K-pop、女神卡卡(Lady Gaga)、碧昂丝(Beyonce)等美国歌手的歌舞,还有学生在腿上写上“停止性骚扰”的字眼。

一名拒绝提供真实姓名的23岁女子说:“泰国在提升性别平等方面还有大量工作得做。权力不是男性的专利。”

反政府示威者计划星期天回到民主纪念碑的十字路口,再举行一场大规模的示威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