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所有学校关闭至明年1月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教育部高级部长莫哈末拉兹宣布,全国中小学及技职学院将关闭至明年1月20日。他说,关闭学校的州属也包括没有落实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的吉兰丹、彭亨和玻璃市。今年尚未举行的各项会考,都一律展延至明年2月之后。

莫哈末拉兹今天(11月8日)在记者会宣布,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其他(周六)宣布西马半岛除了吉兰丹、彭亨和玻璃市,其他州属一律落实有条件行管令。受影响州属所有学校也从明天(11月9日)关闭至今年底。

他说,为了有效抑制冠病病毒,当局过后决定吉兰丹、彭亨、玻璃市和砂拉越的学校,也从明天起关闭至今年学期结束。他表示,全国学校的学生将在明年1月20日重返学校上课。

他表示,教育部上述宣布是为了所有学生和教职员的安全和健康。他说,教育部决策时都非常谨慎,因为这涉及超过500万名学生和超过50万名教职员。

至于各项会考,莫哈末拉兹说,马国教育文凭(SPM)、马国技职文凭(SVM)和马国高等宗教文凭(STAM)等考试都将展延至明2月22日。马国高等学校文凭(STPM)考试则展延至明年3月8日。他说,受影响考生约有52.5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