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慕尤丁要闪电大选但国安会有异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署消息人士透露,土著团结党本已亮绿灯同意首相慕尤丁解散国会,但国家安全理事倾向于启动紧急状态,展延全国大选。

“透视大马”报道,来自土团党高层的消息人士指出,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10月13日觐见国家元首阿都拉后,土团党在数日后召开政治局会议,并同意解散国会。

该消息人士说:“我们已准备好大选。政治局已同意慕尤丁觐见陛下寻求解散国会。但是,当他将此事带到国家安全理事会讨论时,他们却要求慕尤丁向国家元首提出实施紧急状态的请求。”

另一名土团党领袖也证实,在安华觐见国家元首,告知元首他有能力取代慕尤丁组织政府后,政治局也就此事召开了会议,并给予慕尤丁支持。

“透视大马”也被告知,有关落实紧急状态的建议,是在10月21日国家安全理事会议中提出,再交由内阁决定。

马国内阁在10月23日召开特别会议商讨此事,此建议获得部长们同意,并在同一天向国家元首提出建议。

消息人士说:“这不是首相自己的决定,而是得到内阁一致同意,同时也是宪法赋予的权力。”

马国国家元首在10月25日召开马来统治者会议后,宣布拒绝按慕尤丁的建议颁布紧急状态。他指政府有能力应付国内疫情,不必在此时实施紧急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