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大选 全民盟称取得“压倒性胜利”

由于选民人数众多,国内第一大城市仰光出现人潮,民众踊跃投票,仰光的点票工作一直持续至深夜。(法新社)
由于选民人数众多,国内第一大城市仰光出现人潮,民众踊跃投票,仰光的点票工作一直持续至深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全国大选结束,预计最终结果不会日内公布。不过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缅甸实际领导人翁山淑枝的政党周一自信能够取得“压倒性胜利”。此前分析指执政联盟将保住政权继续执政,但议席可能会减少。

由于选民人数众多,国内第一大城市仰光出现人潮,民众踊跃投票,仰光的点票工作一直持续至深夜。投票结束后,票站就开始清点选票,但收集全部选票可能需要一周的时间,因为一些选票将来自偏远地区。

全民盟党发言人苗纽向法新社表示,根据党代表在全国搜集的信息显示,全民盟已取得“压倒性胜利”

他说:“我们不仅可保住组建政府的322席次,还放眼打破2015年创下390席的记录。”

在以翁山淑枝为首的全民盟位于仰光的总部外,数百名热情的支持者无视因应冠病的防疫措施,他们群聚提早大肆庆祝胜选,期间有人载歌载舞、挥舞旗帜。

本届选举是自缅甸2011年摆脱近半个世纪的军阀统治以来的第二次选举。舒吉的全民盟以压倒性优势赢下2015年全国大选。

受到疫情影响,当局规定选民在投票站必须戴口罩,部分民众也带上塑料防护面罩和手套。选务人员则在入口测量选民体温和分发消毒液,并确保民众保持社交距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