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国会通过对总统弹劾议案

秘鲁联合党10月20日发起弹劾总统动议,指控比斯卡拉2014年出任南部莫克瓜省省长期间,涉嫌收受政府工程承包商贿赂款。(法新社)
秘鲁联合党10月20日发起弹劾总统动议,指控比斯卡拉2014年出任南部莫克瓜省省长期间,涉嫌收受政府工程承包商贿赂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秘鲁国会以涉嫌贪腐为由,投票通过对总统比斯卡拉的弹劾议案,解除比斯卡拉总统职务。

新华社报道,秘鲁国会共有130个席位,弹劾总统议案至少需要87名国会议员的支持才能获得通过。各党派议员周一(9日)进行辩论后,以105票赞成的结果通过了对比斯卡拉(Martín Vizcarra)的弹劾议案。

比斯卡拉在国会辩论前重申不接受对他的指控。他说,反对派提出的证据是“虚假”和未得到证实的,在没有确凿证据和法律依据的情况下,国会不能以“德不配位”为由弹劾总统,否则就是侵犯其“正当程序权”。

根据秘鲁宪法,总统不能履行职责时,应由副总统接替。由于秘鲁副总统阿劳斯去年10月已辞职,国会主席梅里诺将接替总统职位。

秘鲁联合党10月20日发起弹劾总统动议,指控比斯卡拉2014年出任南部莫克瓜省省长期间,涉嫌收受政府工程承包商贿赂款,因此不具备继续任职的道德品质。

比斯卡拉曾作为秘鲁前总统库琴斯基的竞选搭档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竞选成功后,他出任秘鲁第一副总统兼运输和通讯部长。2017年,他辞去部长职务。2018年3月,比斯卡拉接替因涉嫌腐败而辞职的库琴斯基就任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