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情报机构击毙一名卡伊达高级成员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富汗情报机构周二(10日)表示在阿富汗西南部击毙了一名卡伊达(Al-Qaeda)高级区域成员,指责叛乱的塔利班窝藏该成员。

路透社报道,根据今年2月与美国签署的一项协议,塔利班同意切断与包括卡伊达在内的国际激进组织的联系。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在阿富汗法拉省的一次行动中歼灭了卡伊达领导人,并表示塔利班在那里为其“给予了安全避难所和保护”。塔利班在被要求回应时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这个问题。

根据与塔利班达成的协议,美国将在明年5月前撤出其部队,但须得到安全保障,而塔利班在多哈与阿富汗政府进行谈判,以促成和平协议。目前尚不清楚由美国当选总统拜登领导的即将上任的美国政府将如何对待这项协议,大多数分析师预计美国将继续遵守该协议。

联合国监测人员在6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塔利班继续与卡伊达保持联系。阿富汗安全部队上个月击毙了一名卡伊达高级领导人,他是联邦调查局在阿富汗中部加兹尼省的头号通缉犯名单上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