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收紧措施打击网络极端主义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二(10日)说,欧盟计划收紧其措施,以打击网络极端主义。(路透社)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二(10日)说,欧盟计划收紧其措施,以打击网络极端主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二(10日)说,欧盟计划收紧其措施,以打击网络极端主义。

怀疑是伊斯兰武装分子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在巴黎、尼斯和维也纳杀死了八人。这些袭击事件将欧盟的注意力拉回至极端主义的威胁上。极端主义在2017年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击败伊斯兰国家武装分子之后已经从欧洲议程的首位滑落。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周二晚些时候与冯德莱恩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讨论拟议的新安全措施。欧盟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周五开会。

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即将针对网络平台的改革措施将包括打击极端主义内容的措施。她说:“我们的价值观需要在网上和线下得到保护。”“好比非法仇恨言论和恐怖宣传来说,在最近几周里,我们再次看到这是多么紧迫。”

主持欧盟领导人峰会的米歇尔(Charles Michel)提议成立一个专门的欧洲研究所来培训伊玛目(Imam,伊斯兰领拜司)。路透社看到即将举行的部长会议的联合声明草案包括加强欧盟国家紧急权利的言词,以在安全考虑下暂停跨境自由流动。

该草案呼吁移民“积极努力融入社会,同时向他们提供这方面的帮助”,并说欧盟国家“必须保留能力……重新引入并延长临时内部边界控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