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近八成美国人认为拜登获胜

路透社/益普索的民调结果显示,79%的美国成年人认为拜登已经赢得总统选举。(路透社)
路透社/益普索的民调结果显示,79%的美国成年人认为拜登已经赢得总统选举。(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益普索的调查显示,近80%的美国人包括超过半数的共和党人都承认,民主党的拜登是11月3日总统选举的获胜者。

根据11月7日下午至11月10日进行的这项民调结果,79%的美国成年人认为拜登已经赢得总统选举,13%认为选举仍未有结果,3%说特朗普获胜,另有5%表示不知道。

调查结果大体上依照党派立场划分,几乎所有民主党人都说拜登获胜,共和党方面每10人约有六人认为拜登获胜。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11月7日上午率先宣布,拜登在拥有20张选举人票的宾夕法尼亚州击败了特朗普,锁定279张选举人票,跨过入主白宫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门槛,其他各大媒体跟着相继宣布拜登获胜。

目前,佐治亚、亚利桑那和北卡罗来纳三个关键州的计票工作仍在进行,拜登在佐州和亚州的票数比特朗普分别多出1万多票,特朗普则在北卡领先拜登7万多票。

另据爱迪生研究统计,拜登的全国普选票数为7630万票(50.7%),特朗普为7160万票(47.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