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探监禁令过长 菲律宾国家监狱暴发骚乱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马尼拉大都会蒙廷卢帕市的国家大狱9日发生一场骚乱,有四名囚犯被杀。据报,骚乱缘由是长达数个月为对抗冠病疫情而实施的探监禁令。

监狱局发言人查克拉格表示,当天的骚乱是由小团伙引起,当时一个”Sigue Sigue Commando”(SSC)团伙的一名成员坐着的时候被刺伤,随后其他帮派报复,引发了斗殴。这导致四名囚犯在斗殴中死亡,当中一人是已被定罪的毒品资助者;另有60人受伤,其中20人被送往国家大狱外的医院接受相应治疗,无人伤势严重。

事发后,监狱局特种部队立即采取行动,但他们也遭到了枪击。监狱局已请求警方协助调查囚犯如何拿到枪支。

查克拉格还说,自3月起,因冠病疫情影响而暂停探视,造成稍有分歧就会在囚犯当中产生严重影响。

监狱局总局长班塔格为了舒缓囚犯压抑的情绪,三天前已允许在有限的范围内恢复宗教仪式等活动,同时在考虑开展体育活动,也允许囚犯打电话。

一个月前,国家大狱内的SSC帮派也与另一个团伙”Sigue Sigue Sputnik” (SSS)也发生斗殴,导致九人身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