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机长遭裁退后改卖叻沙和罗惹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一名民航机长阿兹林工作约20年后,今年由于冠病疫情冲击航空业而遭裁退。他失业后并未气馁,依旧每天将机长的制服与帽子穿戴整齐,但并非前往机场上班,而是转行开起路边摊,专门摆卖叻沙和罗惹等家传小吃。

阿兹林来自雪兰莪州苏邦再也。他今年44岁,与妻子育有四名子女。阿兹林的妻子把他身穿机长制服和红色围裙工作的照片放上社交媒体后,随即引起热烈回响。他的小吃摊招牌是“机长角落”(Kapten Corner),加上他与众不同的穿着与面对困境的方式,让许多民众都乐意光顾。

一名顾客阿兹曼说:“最重要的是食物好吃。我光顾这里两次,第一次我和太太一起来,第二次我带一些朋友来。”另一名顾客赛卡迪说:“他穿制服做生意的方式很特别,这能拉抬人气。”

阿兹林希望自己的做法能激励其他受冠病影响而失业的民众,努力从困境中开创新生。“拥抱挑战而永不放弃。就像驾驶飞机,我们必须不断向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