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冠病疫情若受控制 有条件行管令将提前结束

马国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强调,一旦各州冠病疫情受到控制,有条件行管令可以提前结束。(路透社)
马国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强调,一旦各州冠病疫情受到控制,有条件行管令可以提前结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与九个州属周一(11月9日)实施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后,引起反对党质疑其必要性。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强调,一旦各州冠病疫情受到控制,有条件行管令可以提前结束。

依斯迈沙比里星期六(11月7日)宣布,柔佛、吉打、槟城、霹雳、森美兰、马六甲及登嘉楼州,周一(11月9日)起实施为期四周的有条件行管令,直到12月6日。他也说,已经实施有条件行管令的雪兰莪、吉隆坡、布城和沙巴,实施期限也延长至12月6日。换言之,全国没有实施有条件行管令的州属只有玻璃市、彭亨、吉兰丹与砂拉越。

依斯迈沙比里今天(11月11日)在例行记者会表示,当局在马国大部分州属实施有条件行管令,是为了在疫情进一步扩散前防患未然。他说,等疫区变成疫情最严重的“红区”之后再实施有条件行管令就为时已晚了。

他表示,沙巴最近两天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锐减至200多起,显示当局封锁整个沙巴确实能有效控制疫情。沙巴上周最高的单日新增病例,是上周五(11月6日)的1199起,今天的新增病例则为259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