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首相去世享年84岁

巴林首相哈里发去世,终年84岁。(法新社)
巴林首相哈里发去世,终年84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林首相哈里发去世,终年84岁。他是巴林国王哈马德的叔叔,自巴林王国1971年独立起一直担任内阁首相直至逝世,是全球连续任职时间延长的首相之一。

巴林官方通讯社周三通报哈里发的死讯,此前后者一直在美国治病,但未具体说明其接受治疗的原因。

巴林国王已下令展开为期一周的哀悼,并从12日开始的三天内暂停所有政府工作。哈里发的遗体将在近期运回巴林境内并安葬,巴林官方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全国哀悼,并在公共场合降半旗志哀。

2011年中东地区爆发阿拉伯之春时,巴林国内出现反对声浪,示威者指哈里发涉嫌贪腐要求他引咎下台。不过,哈里发最终得以保住政权。

巴林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而哈里发更是超级富豪。他拥有自己的私人岛屿,并经常在那里会见外国政要。岛上还有一个码头和一个公园,园内有孔雀和瞪羚出没,非常奢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