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紫粉钻以2660万美元易手

紫粉红色钻石“玫瑰花韵”是俄罗斯产出并拍卖的第一颗重要钻石。(法新社)
紫粉红色钻石“玫瑰花韵”是俄罗斯产出并拍卖的第一颗重要钻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颗极其罕见的俄罗斯紫粉色钻石周三在瑞士日内瓦的苏富比拍卖会上以2440万瑞士法郎(2660万美元,3590万新元)的高价易手,创下粉钻每克拉拍卖单价的新纪录。

路透社报道,这颗“玫瑰花魂”(The Spirit of the Rose)是全球最大的淡紫粉色钻石,重14.83克拉。2017年,俄罗斯钻石开采公司阿罗莎在远东地区采到一块27.85克拉的原石,之后将其打磨成14.83克拉的钻石,并以芭蕾舞剧《俄罗斯四季》的一幕为其命名。

“玫瑰之魂”是拍卖的同类紫粉色钻石中最大的一颗。苏富比拍卖行日内瓦分部珠宝首饰专家瓦格纳说:“这是美国宝石研究院评估历史上最大的淡紫粉色钻石。这么大、这种颜色和纯度的钻石极为稀有,是俄罗斯产出并拍卖的第一颗重要钻石,也是这种颜色的钻石首次进行拍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