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月报:石油需求或至明年才会受疫苗提振

4月23日,美国新墨西哥州埃迪县的洛克山附近的一处油田。(法新社)
4月23日,美国新墨西哥州埃迪县的洛克山附近的一处油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能源署(IEA)指出,全球石油需求得要到明年稍晚才有可能受到冠状病毒疫苗问世的大幅提振。该观点可能抑制油价自本周早前疫苗取得进展消息以来的涨势。

路透社报道,IEA在12日发表的月报称:“要弄明白疫苗如何以及何时能让生活恢复正常,还为时过早。目前来说,我们的预测并不认为2021年上半年会受到明显影响。”

“需求前景不佳,部分国家产量上升...表明当前基本面过于疲弱,以致于不能给油价提供有力支撑。”

虽然注意到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国家原油库存水平到9月已经连续两个月略有下降,但IEA指出,库存水平距离5月疫情高峰时期创下的高点仍然不远。

IEA提及,冠状病毒疫情在欧洲和美国反弹,一些地方重新实施封锁措施,促使其将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下修40万桶/日。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盟友计划从明年1月开始缩小减产幅度,这将意味着大量石油将继续存储起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