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人打破沉默 支持拜登听取机密简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一些重量级的共和党人开始打破沉默,认为应让拜登听取总统安全简报。

《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参议院监督委员会成员兰克福德表示,他不反对拜登听取总统每日简报。他还说,如果此事到周五(13日)仍未获得解决,他将会采取行动。

共和党籍的兰克福德也是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成员,他周三接受塔尔萨电台KRMG访问时透露,他已经介入此事,并指联邦总务署(GSA)很快会启动政权移交程序。

不过,兰克福德补充说,鉴于有几个州的票数非常接近,他认为特朗普有权诉诸法律。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特朗普的坚定盟友格雷厄姆周四被问及拜登应否获取国家安全信息时,他说:“我认为应该。”

参议院临时议长格拉斯利和参议院共和党党鞭图恩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也持相同立场。

依照美国法律,美国总统的权力移交必须在联邦总务署确认一方胜选后才能正式展开。美国总统每日都会获取一份最高机密简报。按惯例,这份简报也会提供给候任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