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环高”至今导致菲至少42死43伤

台风“环高”周五(13日)至今导致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和附近省份至少42人死亡。(路透社)
台风“环高”周五(13日)至今导致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和附近省份至少42人死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台风“环高”周五(13日)至今导致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和附近省份至少42人死亡。

“环高”是今年袭击菲律宾的第21场飓风,也是最致命的。“环高”周三晚些时候和周四早些时候摧毁了吕宋岛的主要岛屿,就在该国正在遭受2020年世界上最强的台风“天鹅”(Goni)的袭击。台风“天鹅”造成当地25人死亡,数千家房屋被夷为平地。

路透社报道,警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有42人死亡、43人受伤以及20人仍失踪。

菲律宾国家天气预报警告说,“环高”之后,预计在12月底之前将有三场台风袭击菲律宾。

菲律宾1.08亿人口有一半居住在吕宋岛,大约45万个家庭仍然停电,虚拟课程和政府工作仍然暂停。“环高”正在接近越南中部,自10月初以来,那里的洪水和泥石流造成至少160人死亡。“环高”预计将于周六登陆越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