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检察官:尼斯教堂袭击事件与教师斩首案有关联

11月7日为在尼斯教堂遇害的三名受害者举办的哀悼仪式。(法新社)
11月7日为在尼斯教堂遇害的三名受害者举办的哀悼仪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检察官透露,在法国尼斯一教堂用刀砍死三人的嫌犯,手机收藏了日前斩首巴黎附近一所中学学校教师的嫌犯照片。

路透社报道,法国反恐检察官周五(11月13日)表示,调查人员在尼斯教堂袭击案嫌犯,突尼斯籍男子奥伊苏伊(21岁)的手机中发现了上述教师斩首案件嫌犯的照片,这或显示两起案件有相同的动机。

此外,调查也发现奥伊苏伊的手机中有与伊斯兰国组织相关的图片,但检察官并没有透露图片的细节或与该组织有何关系。

此前,检察官对两起案件所提出的关联只限于作案手法,两起案件的嫌犯都使用大刀斩首或试图斩首受害者。

尼斯袭击事件已促使法国政府将保安戒备提升至最高级别,总统马克龙透露将会派遣更多军人去保护重要地点,如宗教场所和学校。

据之前报道,涉中学教师斩首案的车臣裔青年在作案前录制了信息,表示要惩罚该教师在课室里向学生展示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

该漫画导致法国连续几年出现一系列暴力事件。穆斯林认为漫画含有亵渎意思,但法国官员则支持人们刊登漫画的权利,并表示这是维护言论自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