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增205起冠病病例 自9月首次超过200起

韩国每天确诊的冠病病例数目持续攀高,该国周五开始罚款在公共场所不戴口罩的人士。(路透社)
韩国每天确诊的冠病病例数目持续攀高,该国周五开始罚款在公共场所不戴口罩的人士。(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周六(11月14日)新增205起冠病确诊病例,这是自9月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超过200起。

韩国疾病管理厅透露,166起属于当地社区感染病例,39起则是境外输入病例。社区病例中,有65%源自首尔和人口密集的京畿道省。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每天确诊的冠病病例数目持续攀高,该国周五(13日)新增191起确诊病例,相关单位也从当天开始罚款在公共场所不戴口罩的人士。

韩国总统文在寅促请当局和地方政府提高民众对冠病传播的意识,并实施强制性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据疾病管理厅报告,韩国本周的平均每日确诊病例为122.4起,比上周每日平均88.7起和10月最后一个星期的75.3起高出许多。该国目前的感染人数达2万8338人,死亡病例则有492起。

韩国政府正与国际制药业者协商购买冠病疫苗,并打算今年为六成人口注射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