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提议建病原体材料和临床样本共享体系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说,当前冠病大流行已表明,全球迫切需要建立共享与合作体系。(路透社)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说,当前冠病大流行已表明,全球迫切需要建立共享与合作体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提议,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病原体材料和临床样本共享体系,以促进医疗应对措施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发展。

新华社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五(13日)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续会上说,当前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已表明,全球迫切需要建立共享与合作体系;世卫组织提议在瑞士境内安全的设施内建立一个材料库,参与各方将依据自愿原则在其中共享材料;世卫组织将使这些材料的转让和使用更加便利,并制定相应的材料分发标准。

谭德塞期待世卫组织各成员国能展开相关讨论。

谭德塞还宣布将成立一个新的经济学理事会,重点关注卫生与可持续、包容、由创新引领的经济增长之间的联系。该理事会将由知名经济学家和卫生专家组成,预计将在未来几周举行第一次虚拟会议,讨论其工作计划和运作模式。

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续会11月9日开幕,是今年5月世卫大会的延续。此次会议为期六天,已就全球关注的多个公共卫生议题通过了一系列决议和路线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