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争议回教领袖违反社交限制措施被罚款

11月13日,里齐克出席茂物一座新回教堂的开幕仪式,大批群众夹道欢迎他。(法新社)
11月13日,里齐克出席茂物一座新回教堂的开幕仪式,大批群众夹道欢迎他。(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极具争议性的强硬派回教领袖里齐克违反冠病防疫措施,被雅加达公共秩序局罚款5000万印尼盾(约4735新元)。

《雅加达邮报》报道,里齐克周末举办了一场公共活动,吸引大批民众出席。雅加达公共秩序局主管阿里芬在写给里齐克的信中表示,里齐克的活动违反了为遏制冠病大流行而实施的社交距离措施。

里齐克周六(14日)晚在中雅加达省丹那阿邦(Tanah Abang)为他女儿办婚礼,这场活动同时也为纪念回教先知默罕默德的诞辰。

阿里芬说,里齐克与其领导的“伊斯兰捍卫者阵线”(FPI)有责任限制宾客人数,但他们却没有怎么做。

阿里芬指当晚的活动违反了雅加达的公共卫生作业程序,以及为过渡性的大规模社交限制措施。

里齐克11月10日结束自我流放回国,在他回国之前,印尼警方在全国各地展开反恐“预防行动”,逮捕了数十名嫌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