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内航班和奥克兰公车将强制戴口罩

从11月19日起,在奥克兰搭乘公共交通必须戴口罩。(路透社)
从11月19日起,在奥克兰搭乘公共交通必须戴口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政府宣布,从周四(11月19日)开始,在奥克兰使用公共交通或搭乘国内航班都必须戴口罩。

路透社报道,新西兰当局是在社区出现新的冠病确诊病例后颁布这项强制性规定。

新西兰此前两度成功地把疫情控制在近零新增水平,但上周出现了一起确诊病例。据悉,染疫的一名学生与当地一边界隔离措施的一起已知病例有关,并无广泛传播的风险。

新西兰卫生部长希普金斯在周一的记者会上说:“强制戴口罩是一个合理的预防性措施。现在开始实施正合事宜。”

依照规定,凡是12岁以上者搭乘公车进出奥克兰时都必须戴口罩,德士和私召车Uber司机同样得戴口罩。

但德士和Uber的乘客和学生享有豁免,学生上学和放学都无须戴口罩。

希普金斯表示,警方将在必要时介入,以确保民众遵守这项规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