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民众冠病疫情期间最怕失业

马来西亚最新民调显示,当地民众在冠病疫情期间最担心的事情是失业。(法新社)
马来西亚最新民调显示,当地民众在冠病疫情期间最担心的事情是失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最新民调显示,当地民众在冠病疫情期间最担心的事情是失业。调查也显示,马来西亚第三季的国民忧虑指数(NWI)为0.79(最高为1),逼近0.8的不健康水平,这显示当地民众对冠病疫情造成的社会经济问题忧心忡忡。

土著团结党智库埃米尔研究机构今天发布的《2020年第3季问卷调查:疫情对人民的冲击》报告显示,受访者在冠病疫情期间最担心的事包括失业(85%)、非法移民的传染威胁(81%)、新常态的教育质量(80%)、收入不足(80%)和医疗保健质量(75%)等。

埃米尔研究机构主席莱士胡申说,这项民调是今年8月在全国各州访问2096名各族民众的结果。他说:“每10名受访者中,有七人担心精神健康(72%)和等候医生的时间(71%)。”调查显示,马来族受访者明显比其他族群受访者更担心这些问题。

莱士胡申也是土团党政策与策略主任及最高理事。他说,冠病疫情重创经济,政治动荡更直接影响人民的生活并加剧民众的担忧。“乡区民众并未失去工作和收入来源,但当地民众仍担心高昂的生活成本。解决了这些问题,就能提升民众对政府的满意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