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巫统国会议员病逝 是否举行补选备受关注

霹雳巫统宜力区国会议员哈斯布拉今天傍晚心脏病去世,当局是否按规定如期举行补选备受关注。(东方日报)
霹雳巫统宜力区国会议员哈斯布拉今天傍晚心脏病去世,当局是否按规定如期举行补选备受关注。(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霹雳巫统宜力区国会议员哈斯布拉今天傍晚因心脏病而在彭亨州的劳勿医院去世,享年63岁。西马冠病疫情如今日益严重,当局是否按规定举行补选备受关注。

霹雳州巫统宜力区部署理主席阿兹尼今天向媒体证实哈斯布拉的死讯。根据条例,补选必须在议席宣布悬空后60天内举行。一旦选举委员会决定举行补选,这将是马国出现第三波冠病疫情后,西马首次举行补选。

哈斯布拉曾担任首相慕尤丁的政治秘书,他也是霹雳州巫统联委会署理主席及宜力区部主席。国盟政府成立后,他受委为国家房屋公司(SPNB)的董事会主席及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成员。

哈斯布拉也是今年10月期间被指支持公正党主席安华出任首相的其中一名巫统国会议员。不过哈斯布拉过后否认并录制视频谴责安华欺骗人民。

国盟政府今年3月上台后,马国已在第二波冠病疫情期间举行两场补选。这包括7月4日投票的彭亨珍尼州选区补选,以及8月29日投票的霹雳仕林州选区补选。两场补选都是巫统胜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