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沿海数州包括费城收紧社交限制措施

美国加州为遏制疫情对重启经济踩刹车,一些商店业者周一上街抗议,反对封锁。(法新社)
美国加州为遏制疫情对重启经济踩刹车,一些商店业者周一上街抗议,反对封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费城和另外几个沿海州属宣布针对社交聚会和商业活动的新限制措施。

路透社报道,鉴于美国冠病疫情日趋严峻,新泽西州、加利福尼亚州、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最大城市费城,周一(16日)都重新收紧防疫措施。

费城宣布禁止所有在室内举行的公共或私人活动,当地卫生总监法利说:“我们必须阻止这个病毒从一个家庭传到另一个家庭。”

他表示,如果境内的确诊病例继续呈“指数”增长,医院体系很快就会崩溃。

新州州长默菲宣布,非家庭成员出席的室内活动人数将从25人减少至10人。从下周开始,户外活动的人数上限也将从500人缩减至150人。

加州州长纽瑟姆则对重启活动计划踩刹车,原因为加州自10天前恢复开放以来,单日新增病例已增加一倍。

俄州也将从周二起收紧大型活动管制措施。俄州州长德威恩说,在过去七天,该州的单日确诊病例上升了17%,住院病例更升了至少25%。

据路透社统计,截至11月16日,美国累计住院病例超过7万起,为美国暴发疫情以来的最高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