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会今重启修宪进程

泰国国会周二重启修宪进程,并定周三对修宪提案进行表决。(路透社)
泰国国会周二重启修宪进程,并定周三对修宪提案进行表决。(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国会周二(17日)将重启修宪进程。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多个月来持续上街示威,他们不仅要求修宪,还要求首相巴育下台和改革君主制。

彭博社报道,泰国国会预计将在周三就修宪提案进行表决。

反政府示威者指现有宪法巩固保王派的势力,并协助巴育继续掌握政权。他们的诉求是制定新宪法,以重新举行大选。

泰国军方2014年发动政变推翻英叻领导的为泰党政府,废除了当时的宪法,时任陆军司令的巴育随后领导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并出任首相。

泰国现行宪法在2016年8月在全民公投中通过后于2017年生效。

2019年3月,泰国依照现行宪法举行政变后的首次国会选举,选举产生下议院500名议员。上议院250名议员则由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委派。6月5日,在国会上下两院联席会议上,巴育获得500票支持,当选新一届内阁首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