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飓风登陆尼加拉瓜 中美洲数万人紧急疏散

飓风“约塔”已在尼加拉瓜登陆,洪都拉斯也乌云满布,全国处于最高戒备状态。(路透社)
飓风“约塔”已在尼加拉瓜登陆,洪都拉斯也乌云满布,全国处于最高戒备状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度达最高等级的飓风“约塔”周一(16日)晚在尼加拉瓜东北部卡贝萨斯港登陆,预计将在未来几天严重影响中美洲多国。目前中美洲已有数万人被紧急疏散。

新华社报道,据当地媒体,“约塔”(Iota)西侧风眼壁已移动到尼加拉瓜上空,带来强风、风暴潮和暴雨。

尼加拉瓜防灾机构负责人说,飓风掀翻了一家医院的屋顶,6000人无电力供应。另外,该国沿加勒比海地区有8万多个家庭面临洪灾和山体滑坡的危险,当局设立了1300个避难所,发放防灾用具,飓风登陆地区约1500人已最先撤离,其中将近半数是儿童。

洪都拉斯全国处于最高戒备状态,当局已撤离7万1000人,安置在525个避难所中。

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也宣布进入红色警戒状态。哥斯达黎加也宣布数个行政区进入黄色或橙色警戒状态。

美国全国飓风中心周一上午将“约塔”定为最高级别的5级飓风,它的最大持续风力可达每小时260公里,这是2020年大西洋飓风季第一个5级飓风。美国全国飓风中心在最新通报中说,“约塔”登陆后已降级为4级飓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