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名亲信掌管货币监理署五年 打乱拜登布局

特朗普在他即将离任之前提名货币监理署代署长人选,并将其任期定位五年。(路透社)
特朗普在他即将离任之前提名货币监理署代署长人选,并将其任期定位五年。(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正式提名“自己人”布鲁克斯出任货币监理署(OCC)署长,并将其新任期定位五年。布鲁克斯目前为该机构的代署长。这一安排可能打乱候选总统拜登的布局。

彭博社报道,美国货币监理署负责监管美国国民银行及联邦注册外资银行的分支机构。

白宫周二(17日)发表声明说,特朗普将提名布鲁克斯(Brian Brooks)正式出任货币监理署署长,由参议院对他的提名人进行表决。

拜登计划在上任后对华尔街银行实施更严格的管制措施。特朗普在他即将离任前对货币监理署的这项人事安排极不寻常,可能迫使拜登动用法律权力免除布鲁克斯的职务,以安排一个比布鲁克斯更强势的货币监管人。

货币监理署隶属美国财政部,但不是由财政部长直接控制。依照美国法律,总统可以“根据他传达给参议院的理由”罢免监理署署长,至今未有美国总统行使过这项权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