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铁工程进度稍微超前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交通部表示,东海岸铁路项目(ECRL,东铁)截至今年10月31日的工程进度达19.09%,比预期的18.3%稍微超前0.79%。

交通部副部长哈斯比今天在国会答询时表示,东铁从吉兰丹哥打峇鲁至登嘉楼龙运路线,已于今年5月14日批准设立六个站点,即哥打巴鲁、巴西富地、日底、柏迈苏里、瓜拉登嘉楼及龙运。

他说,龙运至文德甲路线的工程去年7月复工后也正积极进行,这包括在龙运,北加和关丹的土地工程和隧道建设。他表示,至于彭亨文德甲至雪兰莪巴生港口的路线,当局正展开研究。

全长688公里的东铁是前首相纳吉2016年与中国签署的重大基础建设项目,它原本耗资约655亿令吉(约215亿新元)。希盟政府2018年上台后,时任首相马哈迪宣布暂停东铁项目,并与中方谈判后在去年4月12日宣布重启东铁项目,成本则大减三成至大约440亿令吉。

不过,国盟政府今年3月上台后,内阁今年9月批准东铁恢复纳吉政府规划的东铁路线,成本则增至约500亿令吉,这比希盟时期的成本高约60亿令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