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投票提名佩洛西连任众议院议长

美国民主党议员周三(18日)投票提名佩洛西继续连任众议院议长,以领导该党进入拜登时代。(彭博社)
美国民主党议员周三(18日)投票提名佩洛西继续连任众议院议长,以领导该党进入拜登时代。(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民主党议员周三(18日)投票提名让佩洛西继续连任众议院议长,以领导该党进入拜登时代,并主持他们微弱优势的众议院多数席位,成为议会中最有权势的人。

路透社报道,众议院仍然必须在1月初投票支持议长,届时共和党人将提出自己的候选人,但很可能会失败,因共和党将在435个席位中占少数。佩洛西被普遍认为将获得连任。佩洛西自2003年以来一直领导她的核心小组。两年前,代表旧金山的资深议员佩洛西同意最多只到2022年担任议长职位,此举可能使得她轻松获得重新提名。

法新社报道,80岁的佩洛西是美国议会历史上最高的女性,也是总统特朗普在议会的主要克星。佩洛西在民主党虚拟的领导选举中,在没有被反对下获得担任领导职位的提名。

佩洛西说:“我很激动,我很兴奋,我迫不及待地想与美国新总统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合作。”在接受提名时,她承诺采取行动帮助“粉碎”冠病危机,并优先考虑在医疗保健、经济安全、法院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为美国人实现“正义”。

拜登的过渡团队说,拜登致电佩洛西祝贺她,并说“期待着与她和民主党领导人在众议院共同议程上合作,以控制冠病疫情,并更好地恢复我们的经济”。佩洛西周三被问及是否坚守承诺,在2022年卸任,她表示其立场不变。她说:“我不想破坏我可能拥有的任何影响力,但我发表了此声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