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澳军人在阿富汗作战期间涉嫌非法杀害39名阿富汗平民

澳大利亚国防部周四(19日)公开一份报告,披露澳洲军人在阿富汗作战期间,涉嫌非法杀害39名阿富汗平民,19名现任和前任军人将被移交给调查员确定是否有足够证据起诉。(法新社)
澳大利亚国防部周四(19日)公开一份报告,披露澳洲军人在阿富汗作战期间,涉嫌非法杀害39名阿富汗平民,19名现任和前任军人将被移交给调查员确定是否有足够证据起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国防部周四(19日)公开一份报告,披露澳洲军人在阿富汗作战期间,涉嫌非法杀害39名阿富汗平民,19名现任和前任军人将被移交给调查员确定是否有足够证据起诉。

路透社报道,澳洲最高军事官员坎贝尔详细说明了在2005年至2016之间,澳洲特种部队人员在阿富汗的行为调查结果,表示有可靠的信息显示,25名澳洲特种部队人员在23起事件中非法杀害了39人。

坎贝尔就此向阿富汗人“真诚及毫无保留地”道歉。他在报告中披露,部份被杀的阿富汗人并无参战,而大部份死者是战俘。他告诉媒体:“这些调查结果声称最严重违反军事行为和职业价值观。”“非法杀害平民和囚犯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报告说,大多数被杀害的人,包括囚犯、农民和其他阿富汗当地人,是在他们被杀害时被捕的,因此受到国际法的保护。因此,坎贝尔说,澳洲军方的19名现任和前任军人将被转介到即将被任命的特别调查员,以确定是否有足够的证据起诉。

澳洲国防部长雷诺兹上周说,堪培拉被告知,地方起诉将否定海牙国际刑事法院的指控。

报道说,虽然该报告被大量编辑,但其中包括一些指控,即高级特种部队人员下令杀害没有持武器的阿富汗人。报告说:“有可靠的信息表明,军人的巡逻指挥官要求初级军人射击囚犯,以实现军人的第一次杀戮,这种做法被称为‘初经验’(blooding)。”报告的结论是,一旦一个人被杀害,据称负有责任的人就会用外国武器或装备进行战斗,为他们的行动辩护。报告说,保密和隔离的文化导致这些行动没有立即曝光,在这种文化中,情报是在巡逻中被保存和控制的。

该报告建议,即使没有成功的起诉,当局应该赔偿受害者的家属。消息人士说,在报告发布之前,澳洲莫里森与阿富汗总统加尼进行了交谈。

澳州自2002年以来一直在阿富汗部署军队,作为美国领导的打击塔利班民兵联盟的一部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