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正式参与COVAX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利表示,内阁11月13日决定通过卫生部签署参与“冠病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这将保证马国一成人口获得疫苗供应。

凯利今天在国会答询时表示,马国参与COVAX后,必须先投入2265万美元(约3044万新元)前期资金。他表示,前期资金包括前期付款和风险承担担保。“内阁同意卫生部和总检察署完成签署COVAX的协议,并审查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制定的协议条款和条件。”

COVAX是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及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联合牵头的的疫苗开发计划。马国医药协会今年9月质疑卫生部为何尚未参与COVAX。

马国政府之前表明,将经由不同渠道取得冠病疫苗。除了COVAX,马国昨天也与中国签署合作研发冠病疫苗协议,这项协议将让马国优先获得中国的冠病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