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团员感染冠病 英欧谈判被迫中断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中)的一名谈判团队成员确诊冠病。(路透社)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中)的一名谈判团队成员确诊冠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欧方谈判团队一名成员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与英国的新一轮谈判不得不中断。

新华社报道,巴尼耶周四(19日)在推特上说,他与英方首席谈判代表弗罗斯特共同决定,短期内暂停本级别谈判,但双方将按照既定日程继续工作。弗罗斯特在推特上说:“谈判团队的健康是第一位的”。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日祝愿团队成员尽快康复,并表示相关工作将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继续展开。

英欧谈判团队本周在布鲁塞尔展开新一轮未来关系谈判。巴尼耶此前表示,应在11月中旬达成协议,才能确保有足够时间走完各自的法律程序。

英国今年1月31日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