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见密歇根共和党领袖 谋颠覆选举人团程序

据消息人士,特朗普将于周五下午与密歇根州的参院多数党领袖希尔基及众院议长查特菲尔德会面。(法新社)
据消息人士,特朗普将于周五下午与密歇根州的参院多数党领袖希尔基及众院议长查特菲尔德会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试图通过法院翻转多个州的计票结果节节败退之际,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已邀请密歇根州议会的共和党领袖周五(20日)到白宫一趟,试图颠覆选举人团的投票程序。

《纽约时报》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说,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周五下午(新加坡时间周六凌晨)与密歇根州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希尔基(Mike Shirkey)及众议院议长查特菲尔德(Lee Chatfield)会面。

这两名共和党人都曾表示,密歇根州的计票结果获认证之后,密歇根州将把其16张选举人票投给在该州赢得最多选票的总统候选人。

美国总统选举实行名为选举人团制的间接选举制度。代表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的538名选举人,组成选举人团投票。获得至少270张选举人票的总统候选人,方能入主白宫。

拜登在总统选举中拿下了306张选举人票,远超过入主白宫所需的270票;特朗普只得232票。

12月14日是各州选举人团的投票日。明年1月6日,国会参众两院将举行联席会议,清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宣布获胜者。至此,新一届总统当选程序才算全部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