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胜选后美企对中国业务总体乐观

根据上海美国商会的调查,约82%的受访公司表示,未来三年没有向其他国家转移制造业务的计划。(路透社)
根据上海美国商会的调查,约82%的受访公司表示,未来三年没有向其他国家转移制造业务的计划。(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上海美国商会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略微过半的美国公司认为,拜登上台后中美贸易关系会有所改善,并对它们在中国经营业务的前景表示乐观。

彭博社报道,上海美国商会引述其对124家美国公司的调查结果说,受访公司总体比较看好拜登执政前景,“可能是出于这样一种预期,即中美关系与之前四年相比会较为稳定,尽管重新回到2016年以前的水平已无太大可能。”

这项在11月11日至15日进行的调查显示,54.8%的受访公司对其在中国的业务前景比先前乐观,只有两家公司表示比以前更加悲观。将近57%的受访公司认为贸易限制措施和关税不会加码。

拜登是否会像特朗普过去四年一样不遗余力地遏制中国发展眼下还不清楚。总统选战期间,拜登并未具体提及他会改变特朗普执政时期的哪些对华政策,不过他也对中国在香港和新疆问题上的做法提出了批评。

尽管存在不确定性,美国在华制造企业并无撤出中国的打算。约82%的受访公司表示,未来三年没有向其他国家转移制造业务的计划,但有一家公司计划把所有生产业务迁出中国,另有两家公司则考虑迁出30%以上的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