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须确保每个人都有机会接种冠病疫苗

古特雷斯说,冠病疫苗是一种全球性公共福祉产品,必须确保届时每个人都有机会接种疫苗。(法新社)
古特雷斯说,冠病疫苗是一种全球性公共福祉产品,必须确保届时每个人都有机会接种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六(21日)在国际金融论坛第17届全球年会上表示,国际金融肩负重大使命,各国需要获得更多流动性和资源来应对危机和促进复苏。

古特雷斯指出,全球公共金融必须关注两个关键优先事项,一是要投入最需要帮助的国家和行业,短期而言要投入卫生健康、教育和社会保障,长期来看,要涵盖可持续发展的方方面面;二是要充分利用私有和国有融资,通过加强税收系统和使用激励和担保等工具实现。

古特雷斯认为,冠病疫苗是一种全球性公共福祉产品,必须确保届时每个人都有机会接种疫苗。“抗击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工具加速计划”是一个全球性解决方案,将有助于实现上述目标,但需要350亿美元(约470亿新元)来扩大其实施范围。

古特雷斯表示,当前要重新确定全球金融系统的导向,引导所有参与方在决策时考虑可持续发展和气候风险,此外,还要利用数字科技。“冠病危机加速了新科技的发展,比如,使金融服务和社会保障系统可以普及。但同时,数字科技也加剧了数字鸿沟与不平等现象,加快国际合作步伐,加强知识交流与能力建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