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将至 美民众出行恐创疫情期高峰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这个感恩节,全美各地有多达5000万人可能通过公路或机场出行。(彭博社)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这个感恩节,全美各地有多达5000万人可能通过公路或机场出行。(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卫生专家呼吁民众感恩节假期应留在家中,不要出行或和许多亲友团聚,但是全美各地机场的旅客人数却在周四(26日)感恩节前出现大幅增长。

《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以及其他卫生专家在星期天(22日)的一个新闻节目中明确指出,全国确诊冠病人数正在大幅飙升,几乎每个州都成为疫情热点,民众无论是在旅途中或是参加室内的小型聚会,感染冠病的风险都是很高的。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这个感恩节,全美各地有多达5000万人可能通过公路或机场出行,这是自美国暴发冠病大流行以来的最大增长。

在社交媒体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凤凰城一个机场人潮爆满的情况。

截至22日,全美50个州中有47州被视为冠病传播的高风险区,只有佛蒙特、缅因和夏威夷三个州除外。同日,美国因冠病而住院人数达到8万3227人,为迄今最高。

福奇和其他卫生专家警告说,由于美国还得等上好几个月才能为民众广泛接种冠病疫苗和提供疗法,美国民众在感恩节的活动将对未来几个星期产生重大影响,还会给一起庆祝圣诞节和新年的人们带来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