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疫情急升 札幌振兴方案喊停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境内冠病疫情蔓延,特别是在北海道急速升温,让北海道政府已决定暂时将第一大城札幌市,排除在中央政府振兴旅游方案外,盼遏止疫情持续扩散。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北海道政府22日已决定,将暂时把辖内第一大城札幌市,排除在振兴旅游方案Go To Travel(去旅行)适用范围外。日本政府尊重北海道政府的意愿,预料将排除札幌市。

负责因应疫情的日本经济再生担当部长西村康稔,周日在电视节目上谈到暂停部分振兴方案对象时说,这几天就会提出大方向,并跟疫情扩大的都道府县知事合作因应。

西村的说法显示,日本政府近日就将决定暂停对象区域等细节,且伴随暂停后衍生的取消行程手续费,原则上将由中央政府负担。

日本政府21日决定对振兴旅游方案进行政策修正,首先是交由各都道府县知事判断,之后再由中央政府做最后决定。北海道政府周一跟札幌市政府商议,传达中央政府的看法。北海道政府官员表示,快的话本月26日就将排除札幌市,排除期间可能持续到12月上旬。

札幌市单日新增病例数19日以197起创新高,22日仍维持单日154起、占北海道整体病例63%的高水准。北海道政府忧虑病例持续增加将压迫医疗能量,认为暂时排除札幌市是适当判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