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国会副议长主张解散国会举行大选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副议长阿莎丽娜说,只有解散国会并举行全国大选,才能结束马国当前的政治乱局。国盟政府的“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周四即将在下议院进行二读表决,阿莎丽娜的主张因此引起关注。

据网媒“The Vibes”报道,阿莎丽娜今天发表题为“信任崩溃”(The 'Confidence' Debacle)的文章中表示,预算案表决前夕的情势,再次显示慕尤丁拥有的支持令人担心。

阿莎丽娜表示:“当前政局并不稳定,无论信任动议或不信任动议都没机会表决。我们恢复政治常态的唯一途径,就是考虑还权于民,也就是解散国会迎来全国大选了。”她说:“我因此支持巫统主席(阿末扎希)的主张,所有政党应为人民放下分歧,团结一致还权于民,因为人民的委托才是圣神的委托。”

阿末扎希11月19日在国会辩论预算案时表示,慕尤丁应优先处理信任动议,让国会以表决方式证明慕尤丁获得大多数国会议员支持。阿末扎希也反对政府在全国颁布紧急状态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