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数千人不戴口罩参加秘密婚礼 当局展开调查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近日,约7000人参加了一场在美国纽约某犹太教堂举办的秘密婚礼,现场人潮拥挤,且几乎无人佩戴口罩;纽约州长科莫22日强烈谴责该婚礼“无视法律,不尊重纽约民众”;纽约市当局已对此展开调查。

综合美媒报道,此前纽约曾发布相关规定,室内宗教聚会人数不得超过可容纳人数的50%,参与人群必须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纽约州曾下令取消了原定于10月在威廉斯堡举行的另一场婚礼,这场婚礼预计会吸引多达1万名宾客参加。受此事件影响,再加上纽约当地的防控措施限制,此次犹太教堂的婚礼组织者选择了秘密举行庆祝活动。

据悉,婚礼组织者为避免新闻报道和政府干预,使用“口口相传”的方式对参加者进行邀请,没有使用任何书面通知,甚至没有发送邮件邀请。这场婚礼于11月8日在教堂顺利举行。《纽约邮报》获得的视频显示,婚礼现场,在没有佩戴口罩的情况下,宾客们摩肩接踵,载歌载舞。据悉,这座教堂最多可容纳7000人。

州长科莫批评这场婚礼“公然无视法律”,“这是非法的,这也是对纽约州人民的不尊重。”纽约市政厅发言人科恩称,市政府正在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幷将“在法律的最大范围内追究肇事者的责任”。

美国新冠疫情近期不断恶化,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多天均超10万例。由于疫情严峻,11月19日,纽约市的公立学校系统在开学不到两个月后再度关闭。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新加坡时间23日7时26分许,美国冠病确诊病例累计超1221万起,累计死亡超25万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