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内阁:布林肯任国务卿 克里任气候特使

拜登周一提名的新内阁成员包括:(右上角顺时计)海恩斯、克里、布林肯、马约卡斯和格林菲尔德。(法新社)
拜登周一提名的新内阁成员包括:(右上角顺时计)海恩斯、克里、布林肯、马约卡斯和格林菲尔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在当地时间周一(23日)下午(新加坡时间周二凌晨)公布了多项外交及国家安全人事任命。

路透社报道,拜登宣布提名美国前副国务卿布林肯出任国务卿,由前国安幕僚沙利文出任国家安全顾问,以及由移民出身的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担任国土安全部长。

艾薇儿·海恩斯(Avril D. Haines)将担任国家情报总监,她将是首位担任此职的女性。 

非洲裔的前助理国务卿格林菲尔德(Thomas-Greenfield)将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在奥巴马任内代表美国在巴黎气候协定上签名的前国务卿克里则将担任拜登的气候特使。

克里在拜登宣布新任命后在推特上说:“我将重返政府,让美国重回正轨应对这一代人和未来世代将面对的最巨大挑战。”

另据《华盛顿邮报》,三名知情者表示,拜登预计将任命前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担任财政部长。如果耶伦的提名获参议院通过,她将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性财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