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国准备重返世界领导地位

拜登说,他的核心信念是,“与盟友合作,让美国更强大。”(法新社)
拜登说,他的核心信念是,“与盟友合作,让美国更强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候任总统拜登说,美国“准备重返世界舞台领导地位”,并誓言与美国盟友携手合作。

路透社报道,拜登周二(24日)正式公布他的新外交和国家安全团队时明确指出,他在1月20日上任之后,美国绝不会奉行“美国优先”民族主义。

拜登当天公布了他的六名新内阁人选,他计划提名布林肯为国务卿、克里为气候特使、海恩斯为国家情报总监、马约卡斯为国土安全部长、沙利文为白宫国家安全顾问,以及由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一般预料前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将获选为财政部长,拜登周二尚未作此公布。

拜登说,他组建的新执政团队表明,“美国准备重返全球领导地位,绝不会退出世界舞台。”

拜登还强调,他的核心信念是,“与盟友合作,让美国更强大。”

拜登说,美国必须重建联盟关系、应对冠病大流行和气候变化,“我们不能以旧思想和旧习惯来迎战这些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