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次褫夺境内回教传教士公民权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内政部长达顿周三(25日)宣布,褫夺一名回教传教士的公民权。这是澳洲首次褫夺仍然身在澳洲境内的人的公民权。

路透社报道,阿尔及利亚裔的阿卜杜勒·纳瑟·本布里卡(Abdul Nacer Benbrika)为一恐怖组织分支头目,他被控于2005年领导该恐怖分支策划在墨尔本一个足球场的炸弹阴谋。

本布里卡在三项恐怖罪名下被定罪,罪名为指挥恐怖组织、成为恐怖组织成员以及拥有与策划恐怖行为有关的材料,被判监禁15年。

达顿说:“如果有人对我们的国家构成重大恐怖威胁,我们将会尽一切所能来保护澳洲公民。”本布里卡有90天时间就澳洲政府取消他的签证并把他遣返阿尔及利亚提出上诉。

本布里卡目前仍被关在澳洲监狱里。依照澳洲法律,涉恐罪犯服完刑期后,澳洲政府可以继续关押这些罪犯长达三年。本布里卡的律师已就他被继续监禁提出上诉。

按澳洲法律,唯有持有双重国籍者会被褫夺公民权,这是为避免被褫夺公民的人成为无国籍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