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冠病疫苗接种后勤安排面临巨大挑战

印尼目前每周新增3万起冠病确诊病例,印尼政府在疫苗分配和接种等后勤部署方面面临迫切性的挑战。(路透社)
印尼目前每周新增3万起冠病确诊病例,印尼政府在疫苗分配和接种等后勤部署方面面临迫切性的挑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希望通过冠病疫苗来遏制冠病大流行,如今,鉴于疫情已扩散至全国广泛地区,如何为分布在1万7000个岛屿的2.7亿人口进行疫苗接种构成了巨大挑战。

佐科政府已同至少四家冠病疫苗供应商签署采购协议,包括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英国制药商阿斯利康,这两家公司的疫苗正在进行后期临床试验。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印尼在亚洲的冠病疫苗获取排行榜上仅次于中国,与日本和印度并列第二。

令人关注的是,印尼目前每周新增3万起冠病确诊病例,印尼政府在疫苗分配和接种等后勤部署方面面临迫切性的挑战。

冠病疫苗一旦获准广泛使用,印尼当局必须在一个月横跨3000公里范围,确保每人在相隔一个月内分两次接种疫苗。

峇厘岛乌达亚纳大学教授努拉说:“政府努力采购疫苗固然是好事,但是我们面对的最大挑战是如何把超过4亿剂疫苗,在最短时间内送抵各地为人们接种,以达到足够多的人对病毒产生免疫反应。

努拉说,印尼政府有能力把疫苗运到偏远地区,问题在于它从未尝试过如此庞大,而且讲求速度的大规模免疫接种运动。

佐科希望接种计划能在下个月启动,以尽快让国家经济复苏。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席佩尼表示,佐科的时间表过于激进,她告诉记者,疫苗审批最快得在1月中旬才会获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